您為何需要認識肝病

您為何需要認識肝病

長期以來,肝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,堪稱我們的國病。根據統計,肝癌始終高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前幾名,每年都有一萬多人因肝病過世,而且死亡人數連年攀升。肝病初期沒有症狀,因此病患通常肝病很嚴重才就醫,而且又有不少先求助於偏方,因此肝病的悲劇就不斷上演。

常常有人認為,容易疲倦、想睡就是因為肝不好,其實大部份的肝病患者都沒有明顯症狀,少部份可能有睡眠問題,也多半以倦怠、想睡居多。論到可能引起倦怠的肝病,則包括急性肝炎、或慢性肝炎急性發作、肝硬化末期、肝癌末期等。事實上如果懷疑是肝病引起,最簡單的方法是接受肝功能抽血檢驗、及腹部超音波檢查,如果兩者都正常,就表示疲倦不是由肝病引起。

倘若肝功能異常的話,就需要追蹤檢查,以鑑別診斷、與治療。常見的原因主要有10大類,將在以下部份說明。除此之外,要保護肝臟最好的方法,就是均衡飲食、定時定量,盡量攝取不同的食物來源,不宜攝取太多單一食品,加上維持規律的運動,只要體力允許,不必過度限制運動量和運動方式。

 敦仁診所    中壢腸胃/內科/大腸鏡檢查/胃鏡檢查/無痛大腸鏡/無痛胃鏡/減重/ 減肥/胃內水球/肝病/糖尿病/照護計畫
電話: 03-4333888分機11~12       地址: 桃園市中壢區忠孝路18號
星期一~星期五 早上:08:00-12:00 下午:13:30-17:30 晚上:17:30-21:30  星期六早上:08:00-12:00 下午:13:30-17:30  星期日全日休診 

門診燈號溫馨提醒: 如果頁面停留太久,請按門診燈號列的 『更新』更新燈號,謝謝。
版權所有 2010 未經本所授權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及連結,敬請配合。
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院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 
(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)